《董哥開講》董智森:揭穿反核人士的真面目

周刊王提供

周刊王提供

核二廠2號機要重啟了!在賴清德拍板下,那麼自然,反核團體、媽媽監督核電聯盟、歌手、作家、導演、教授及學生,還有林義雄們,通通沒聲音。潮退了,終於看到沒穿褲子的人。這幾年來,他們利用反核把民進黨打造成護台英雄,還侈言為孩子的未來,但他們的身教言行,恰給孩子一個說謊、沒是非的教材。

反核噤聲 核食開放

蘇貞昌組閣、蔡英文是副手,行政院追加核四預算448億,當場有台灣第一反核大將、台大物理系教授的環保署長張國龍,他沒出聲。核四冰封,448億等同丟到水裡;當時進度過慢,蔡英文到工地督促趕工,台電表示因工人難找,蔡要勞委會主委李應元支援,果然火速提供350名外勞。這些前輩,現都為反核英雄,但……往事並不如煙。

日本核食要來,是更自然的進程,沒人再提蔡英文的食安五環,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台大食安教授吳焜裕、主婦聯盟董事長出身的陳曼麗、台灣農村陣線的蔡培慧等,在質疑中也失聲。駐日代表謝長廷說,全球僅台灣和大陸反核食,萬一大陸開放,只剩我們,那會很尷尬。歐買尬,聽得下去嗎?

馬英九曾有意開放核食,他先向國會過半數的藍委打招呼,被立院黨團否決,從此不敢提出,但當時輿論、綠委及反核團體罵他枉顧生命,這些當年的社會良心,於今安在?被綠屎糊了眼嗎?

反核作家劉黎兒最近寫「說謊太多,核食會是拖垮小英政府的稻草」一文,不料被蔡英文封誥為監委的陽明大學公衛系教授張武修賣力反駁,張是哈佛博士,馬政府時,怎不為文闡述核食不可怕?難道安全還分藍綠嗎?接著未開放核食的衛福部、農委會主管,會遭彈劾嗎?

綠進公廣 公器私用

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加WHA(世界衛生大會)的衛生署長葉金川,被綠營指為失格賣台;前年5月,蔡政府派衛福部長林奏延也用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出席WHA,台獨立委林昶佐隨行,卻被稱許,我們有是非嗎?

離譜的是,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前年公開稱「我們台獨有3家電視台,民視、公視及華視。」這樣赤裸的政媒兩棲,社會無聲,直到去年底華視解除總經理郭建宏職務,外界才看到民進黨執政下的所謂公共電視、所謂黨政軍退出媒體,竟如此不堪,郭的小姨子張瑞芬被派為華視財務經理,民視董事的妻子林秀霞出任華視副總總理,華視開董事會時,郭倍宏還高居上座,這是公視董事長陳郁秀的恣意妄為,她是盧修一的太太,因尊敬盧,藍綠沒人批評,盧修一如地下有知,一定羞愧難當,而公器被私用至此,當中有政府一年9億元的預算,更有社會無數捐助,陳郁秀於心何忍?

更可恥的是,馬政府時代無役不與的新聞傳播學者,記者團體,覺醒青年及黃國昌們,他們反旺中、反媒體壟斷叫得大聲,這回竟沒了聲音,受訪時再三推諉,他們原來也沒穿褲子。

董智森

49年次,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。曾任《中國時報》、《聯合報》記者,主跑台北市市政新聞,後轉型為新聞名嘴;曾主持過TVBS政論節目《2100全民開講》、《2100週末開講》,現為飛碟電台《飛碟午餐》主持人。

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最新出刊201~202期《周刊王》& 2087~2088期《時報周刊》新年合刊號,為慶賀《時報周刊》與《周刊王》聯姻後第一個新春佳節,特別推出「時周+周刊王+春遊旺福專刊」3刊聯賣僅需39元超划算,《春遊旺福專刊》為讀者特蒐狗年春旅、好玩又好逛的走春去處,不買可惜。《周刊王》最新合刊號隨刊附贈「AV天后 三上悠亞」跨頁性感海報,值得珍藏。雜誌內還附超商折價券,幫您激省899元,粉絲切勿錯過,詳情請參看周刊內活動頁。


發表意見
留言規則
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  •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  •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  • 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家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  • 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  •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  •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  •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  •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