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案噤聲 快向學生道歉 反旺中學者 拿出良知別當鴕鳥

周刊王提供

周刊王提供

2012年的反媒體壟斷運動,眾多學者專家自詡正義之師,扛著「反對旺中收購中嘉案、反對旺中壟斷媒體」的冠冕大旗,帶領學生走出校園,好不風光。但面對近日政治力公然介入媒體,逼退華視總經理郭建宏、導致華視恐淪為小民視一案,卻不見這些學者專家說出一句良心公道話,各個噤聲到宛如鴕鳥般視而不見,他們應該捫心自省,關於這起「台獨三台」事件,自己是否愧對學術良心?是否該向當年跟著他們走上街頭的學生道歉?!

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上任後雖戰功彪炳,但因影響了民視、台獨人馬的進駐,在董事長陳郁秀的主導下,於1月11日遭董事會以「領導力較不足」等七大荒謬罪狀,粗暴地把他鬥下台。這種赤裸裸的政治操作,讓輿論譁然,這場「公廣之亂」更宛如照妖鏡般,照出的何止是執政者的貪婪嘴臉。過去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、反壟斷的傳播學者們,此次紛紛選擇噤聲,讓人不禁要問,這些改革急先鋒,為何碰上台獨勢力強取華視,就頓時變成了「小孬孬」?

張錦華表示,這次公視和華視的議題,涉及公共電視內部組織法規的問題,沒有相關實際的資料,無法表達意見。她解釋,公視基金會是由立法院、立委在監督,學者不見得都知道詳情。對學者而言,不是自己的研究專長,本來就不能隨便發言,否則無法說服民眾。當初反旺中的學者很多,希望媒體秉持公正立場,別因為華視事件,只針對幾位學者做評斷。

陳正倉則說,已經卸任6年了,沒立場去談民視、華視或公視的台獨化問題。他強調,以前在NCC任職時,致力於電視台裸露、色情、足以妨礙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內容的取締與開罰,從不會去干預評論各電視台的新聞自由。對任何電視台的人事變動,從不關心,也不會介入,完全尊重各家電事台的自主經營。至於林元輝,《周刊王》多次打電話並發電郵提問,至截稿前仍無回應。

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最新出刊199期《周刊王》& 2085期《時報周刊》,《時報周刊》自1月10日與《周刊王》聯姻,除上架出刊日從每周五調整成每周三之外,一套雙雜誌僅需「旺透價39元」,4大超商和全聯均有售,請大家未來繼續支持。《周刊王》最新199期隨刊附贈「療癒天使 楊曉帆」跨頁性感海報,值得珍藏。雜誌內還附超商折價券,幫您激省842元,粉絲切勿錯過,詳情請參看周刊內活動頁。


發表意見
留言規則
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  •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  •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  • 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家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  • 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  •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  •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  •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  •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